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谢友柏设计科学研究基金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6日,“谢友柏设计科学研究基金”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奚立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赖一楠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等设计科学研究基金学术委员会7名委员,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以及部分来宾及师生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林忠钦校长到会致辞,向谢友柏院士夫妇颁发了捐赠证书。“谢友柏设计科学研究基金”由谢友柏院士和袁崇军教授捐款设立,旨在激励和资助国内投身设计科学研究的年轻学者,鼓励他们为国家设计竞争力提升和创新转型发展做出贡献。陈雪峰作为谢友柏设计科学研究基金学术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主持了第二天的章程、管理办法和指南的讨论。

 

 

设计科学主要研究设计的共同规律和需要遵守的原则。与会学者围绕设计科学研究展开学术研讨,上海交大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向阳主持了研讨会环节。谢友柏院士作了题为“设计科学与设计竞争力”的报告,四川大学李彦教授阐述了设计科学及其对中国的意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侯悦民副教授介绍了国内外设计科学研究现状,上海交通大学孟祥慧副研究员报告了低摩擦设计中的知识服务方法。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李健研究员、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上海)总监沈靖、浙江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刘振宇、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洁、副院长韩挺,校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殷洁等也参加了会议。

供稿:现代设计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