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Albers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11-05

11月2日,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产品工程学院院长Albers教授来访我院,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王皓等参加了会面。

 

 

 

杜朝辉和Albers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术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发展情况,围绕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和交流方向进行了讨论。双方认为,在过去的十年,两院联系紧密,通过GEARE项目每年有稳定的学生派出和接收,也有定期互访,希望双方可以维护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学生交换、学术交流以及科研合作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会面结束后,Albers教授与两院合作的GEARE项目2018年接收和2019年派出的16名学生进行了座谈,中德学生还围绕两国文化、课程设置、各自母校生活等进行了交流,建立了友情。

 

 

来访期间,Albers在副校长奚立峰的陪同下参观了汽车工程实验室,了解研究方向及产业化应用情况。奚校长表示,两校和两院合作悠久、关系紧密,希望今后能继续维护好合作关系,在师资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是德国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享有盛誉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与KIT自1987年签署校级协议,我院与KIT产品工程学院2008年签署GEARE项目,2018年我院接收和派出学生各8名。

供稿:国际化办公室 赵芷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