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机械原理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团体和个人冠军

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大学生机构与机器科学(机械原理)国际奥林匹克竞赛(简称SIOMMS 2018)在秘鲁天主教大学举行,我院2015级本科生麦熙名、冯苗、宋嘉诚团队荣获团体冠军,麦熙名荣获个人冠军,竞赛活动的指导教师是郭为忠教授。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西班牙、秘鲁6个国家的13支大学代表队近50名学生参赛。

 

 

 

竞赛内容涵盖机构构造分析与综合、平面机构运动学、机构力分析、凸轮机构运动学分析、齿轮啮合运动学、几何学与效率、机械调速以及转子平衡等专业知识。最终,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以75.25总分获团体冠军,麦熙名以45.25分(满分50分)获个人冠军。竞赛期间,组委会为参赛师生安排了多场学术报告会以及参观活动。郭为忠教授还应邀参加了国际机构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FToMM)教育常设委员会召开的工作会议。

 

 

 

今年学院已连续第四次参加机械原理国际奥林匹克竞赛,每届均获得个人和团队金牌或银牌,成为国际上唯一一支每次参赛均获奖的大学代表队,受到各国代表队的赞誉。本届参赛选手选自学院《设计与制造Ⅱ》课程学生,该课程2018年获评为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本次获奖也是该课程2015年开课以来第二次获得奥赛奖牌。

 

竞赛由IFToMM发起并主办,两年一届,自2011年在俄罗斯举办以来已举办了4届,竞赛旨在提高全球机械相关专业学生对于机械原理的认识,培养学生学习更深层次知识的兴趣,同时为促进机械工程学科大学生的国际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IFToMM成立于1969年,是国际上机构学、机器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组织,其会员包括47个国家及地区,设有4个常设委员会、13个技术委员会,旨在引领国际机构学和机器科学发展,加强该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