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中美双向游学,促进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办学国际化项目” 获第一届PMI中国“项目管理优秀教育奖”

发布时间:2018-10-29

10月20日,2018项目管理大会在北京召开,我院工程管理、项目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美双向游学,促进MEM/PM办学国际化项目”荣获2018年度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优秀教育奖。这是美国项目管理学会首次授予中国高校的奖项,此次共评选出全国优秀教育奖4项。PMI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代理执行官Joseph Cahill为我院颁奖,以表彰我院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专业在国际化教育合作中取得的成绩。

 

 

 

PMI全球项目管理认证中心(PMI-GAC)成立于2001年,是目前唯一在全球范围内对项目管理学位课程计划进行认证的权威机构。目前全球有40余所高校的项目管理类教学项目通过了认证,中国大陆地区的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和河海大学等八所高校的项目管理类教育项目通过了认证。

 

我院以PMI-GAC认证促进非全日制工程管理、项目管理专业学位教育,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2013年,我院与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管理学院建立了正式合作,我院工程管理、项目管理专业学生每年赴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游学2周。2016年,双方进一步合作,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管理学院学生将每年来上海交通大学游学2周。“海外游学”项目已正式作为《实践课》(选修)纳入我院培养计划。双向游学内容包括前沿课程学习、专业技术讲座、企业访问、文化交流等,这些活动促进了中美两校师生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的教育理念、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了解,不仅为我国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技术与管理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推进了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扩大了中国大学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办学的国际影响力。

供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在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