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为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10月8日,我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盛鑫军,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以及博士后参加了会议。

 

 

彭志科鼓励各位教师认真准备材料,积极申报。盛鑫军介绍了学院2018年度自然基金资助概况,重点分析了各学科的申报及立项情况,并与国内其他高校进行了比较,同时对2019年申报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概述了我校2018年自然基金的资助情况,肯定了我院的基金成果,并对2019年申报提出更高的要求。科研院计划项目办主任刘萍详细介绍了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及2019年基金申报指南的新政策。

 

张文明教授以力学学科为例,从基金申报量与资助的角度强调基金撰写应以“新”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申请书每部分撰写要领,提醒教师注意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彭林法研究员分别从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角度剖析了基金撰写的要点,阐述了撰写高质量申请书并通过评审的方法。李玉阳教授以科学基金资助导向为背景,提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和基金申报成功的三要素。

 

交流研讨阶段,与会教师分享了经验与体会。今年,学院提前启动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鼓励大家早动手早准备,为正式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科研与基地建设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