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09-12
9月11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以及2018级各班班主任、教务和思政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2018级思政组长王文章主持。
 
 
杜朝辉首先致辞,对“千禧一代”的2018级新生们表示了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机械动力学院的相关情况,涉及学院历史沿革、世界声誉、组织架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等诸多方面。杜朝辉从杰出院友的事迹出发,强调了机械动力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即培养“有理想、有行动、有品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并以此鼓励同学们树立振兴母校、振兴祖国的远大志向。
 
 
顾希垚介绍了机械动力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概况。针对在座的新生,他在讲述学院本科生课程体系的同时,指出了学业成绩的重要性,以学院优秀学生为例,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最后,顾希垚强调了机械动力学院对人才培养及价值引领的重视。
 
 
随后,王文章介绍了2018级各班的班主任。彭志科、王丽伟为班主任们颁发了聘书。
 
 
班主任代表易培云发表演讲,以“雄鹰再生”的故事叮嘱同学们,要拥有广阔的胸怀与笃定的志向,为成为优秀的机动学子重新出发。
 
 
2017级钱学森班班长李忆楠就认识专业、学在交大、课余生活三个方面向在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回忆,以自身许多“第一次的感动”激发了新生们对于大学生活的遐想。
 
 
F1802009班冯育菁同学代表2018级新生上台发言。她讲述了自己选择机械专业的缘由与情怀,向同学们提出了初心不改、共同进步、继承交大精神的期愿。
 
 
随后,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在全体新生宣誓过后,本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在随后的入学教育大会上,F15级思政梁茂宗介绍了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王文章进一步安排了新学期学生相关事务工作。
 
 
 
 
 
全体2018级本科生将由此展开人生中的全新篇章。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努力成为新时代一流的工科人才,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增光添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