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2018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1

9月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各专业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杨建国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欢迎与祝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概况、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成果、培养质量保障措施、国际化互访游学特色与成果,希望同学们秉承“树立远大理想,潜心科研实践,恪守学术道德,务实追求卓越”的学术品质,刻苦学习、顺利毕业。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副主任夏天娟介绍了培养与学籍管理、学位与学业诚信的相关规定,提醒同学们把握学习年限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强调了坚守学术诚信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用于拼搏,圆满完成学业,化梦想为现实。

 

 

张文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当成兴趣爱好,不仅要学习到相关的知识,更要获得学习知识的方法和能力,将学到的知识与工作实践更好地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乔文俊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上海交大的学习经历,感悟到要勇于突破自我,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他分享了聆听林忠钦校长在毕业典礼上演讲的感悟,祝愿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燃烧激情、拥抱美好人生! 

 

 


 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王志龑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因外祖父毕业于交大而对交大心生向往,为自己也进入交大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新生,他认为应当把握机会,学习新的管理知识,拓展新的思维,结交新的朋友,成为工程管理方面的通才。

 

 

开学典礼之后,班主任分别主持召开了班会。今年学院迎来了152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其中工程管理专业新生147人。2018级7个班级配备了3位资深的专业教师作为班主任,负责学生在校学习过程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供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