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高峰教授团队获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足式移动机器人组赛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15日-19日,上海交通大学高峰教授团队参加“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并获足式机器人比赛一等奖。比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承办,分足式移动机器人组与双臂协作机器人组进行,共吸引了10余所国内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100余人参加。

 

 

 

足式机器人比赛要求机器人以足式行走的移动模式进入比赛场景,并按照任务流程平稳穿过水平场地竞速、穿越凹陷障碍、穿越台阶障碍、穿越废墟并搜索救援等7个基础任务节点。

 

 

高峰教授团队携带的新型六足机器人“青骓”参加了比赛。“青骓”采用自主开发的电机传感复合驱动器,实现了力觉动态控制行走,轻量化设计让机器人具备了更高的功率自重比,六足3-3步态行走具有更高的稳定性。该机器人以优越的性能和稳定的发挥,获得比赛冠军。

供稿: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 陈先宝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