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郑平院士担任第16届国际传热学大会主席并作开幕致辞

发布时间:2018-08-19

8月10日至15日,第16届国际传热学大会在北京召开,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郑平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并作开幕致辞。

 

 

郑平院士指出,传热学在21世纪许多科学与技术领域,如能源生产和转换,暖通空调,电子冷却,太空探索(空间科学和技术),材料开发、制造和处理以及生物工程等方面继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微纳尺度传热取得了长足发展,新的研究方向、理论和数值方法不断涌现,解决了沸腾传热数值仿真等传热学的世界难题,开发了许多新的强化传热技术。但未来传热学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需要学界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

 

 

国际传热学大会堪称“传热学界的奥林匹克盛会”,1951年首次举办,这是67年来首次在中国召开。此次大会共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位科学家、研究人员和产业界人士参加。按照惯例,国际传热学大会一般不能连续在同一个洲举办,由于日本主办了2014年第15届国际传热学大会,因此由郑平院士代表的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击败各国竞争对手,成功申办并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极为不易,打破了国际传热学大会的传统。会议获得了国际传热大会委员会、国际传热传质中心、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中国传热学会等组织的大力支持。

供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