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举办第三期“数字化协同设计与制造技术”主题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8-07-27

7月20日,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举办第三期“数字化协同设计与制造技术”主题公开课,近40家临港及周边地区企业的8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西门子工业软件大中华区咨询总监王昕带来了题为“数字化双胞胎技术及应用”的课程。他介绍了数字化双胞胎的基本概念、原理、应用领域和技术体系,详细阐述了在产品研发、工艺规划和制造执行、产品使用和运营阶段数字化双胞胎的技术和应用。

 

 

上海交通大学武殿梁副研究员聚焦“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现状及工业应用”,从VR/AR技术原理和组成要素入手,着重介绍了最新的VR/AR技术现状,一方面结合工业应用实际案例,从工艺过程虚拟仿真、虚拟工厂仿真评估、操作仿真和培训、数据可视化、虚实结合在线监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VR技术工业应用,另一方面从信息融合显示、装配辅助引导以及智能操作管控等多角度对AR技术工业应用作了分析。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智能制造的发展与行业间的交流,通过围绕企业需求,扩大智能制造影响力,推进研究合作,共筑互赢的智能制造生态圈。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