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8春季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教书育人委员会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0

为全面推进学院教书育人工作,形成合力育人的长效工作机制,7月4日,学院召开2018春季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教书育人委员会联席工作会议,就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等相关议题进行研讨。上海交大副教务长吴静怡,学院副院长王丽伟、熊振华,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及学工办、教务办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王丽伟围绕2018春季学期本科教务办完成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在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质量体系建设、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改革思路。此外,王丽伟还介绍了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方面的相关工作计划。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

 

吴静怡指出,要进一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并针对重点问题加大投入,聚集智慧,有效推进专项工作的进展。

 

熊振华就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和硕博连读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为配合学校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的实施,学院目前建设了4门博士生荣誉课程,学校及学院对此予以大力支持,他希望学院教师也要严格要求,把控课程质量,使课程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学工办思政教师林秀娟汇报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总体概况,介绍了各专业就业去向、横向成绩、2018届优秀毕业生及荣誉学位评选结果,同时动员各位老师积极应聘2018级班主任。

 

顾希垚指出,学院目前正在推进校院级结合的班主任培训机制,希望班主任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提高学术志趣。此外,顾希垚汇报了学院将要推行的系所研究生班主任制度,希望系所内优秀的年轻教师积极参与。

 

通过本次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教书育人委员会全面了解了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及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的工作情况,并对本科教学工作给出了有效指导与建议。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