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受邀在第18届国际流动显示会议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04

6月26-29日,第18届国际流动显示会议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召开,我院刘应征教授和彭迪副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报告。此次大会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学者参加,会议共设10个大会主题报告和100多个分会场报告。德国宇航中心直升机所主任M.Raffel、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核工程系主任Y.Hassan,韩国工程院院士K.C.Kim等相关领域学者出席了大会。

 

 

彭迪副教授作大会首个主题报告,主题为“压敏漆PSP测量技术”,汇报了课题组近四年来在压敏漆PSP测量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尤其是在高超声速流动,直升机旋翼以及叶轮机械等极端条件下的应用,并展望了该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刘应征教授作了关于“薄膜流致振荡”的主题报告,主要探讨了柔性薄膜流致振动的内在机理,其相关研究成果不久前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在Physics of Fluids期刊。会议闭幕式期间,刘应征教授还代表我校就下届会议的承办工作进行了宣讲。

 

 

国际流动显示会议是流体力学领域的高水平国际会议,旨在推动国际学术同行在流动显示和测量技术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专家委员会由20多个国家的顶尖学者组成,会议迄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下届会议将于2020年6月在上海交大举办,这将是会议首次在我国举办。

供稿:叶轮机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