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讨论部署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9

6月2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讨论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主持。

 

 

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讲话的思路要点和关键词进行梳理,并表示会后继续认真研读,进一步理解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思想内涵。党委副书记孟雁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包括对高校教师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杜朝辉传达了学校2018年春夏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组织工作季度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季度联席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杜朝辉指出,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联系起来,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中心工作中;基层党支部要围绕教育教学的根本,联系近期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以提高支部的组织力为重点,推进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将支部工作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监察、有分析、有改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机制;教师党员在课堂教学、指导学生科研的过程中通过言传身教发挥带头作用,坚持育人与育才相统一,坚持价值引领与培育学术精神相统一,将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

 

近期中共教育部党组出台了《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杜朝辉解读了两份文件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认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是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的,是教育部全面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将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指导,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等,具体对标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任务,从党支部、党员两个层面开展对标自查和争先创建的工作,将“对标争先”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建立健全教师党支部书记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保障等机制,培育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向发力、互促互进。

 

会上,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富才进行了工作交流,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党员发展和支部建设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孟雁介绍了学院长聘教轨教师发展、人才计划申报和薪酬调整等近期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发挥、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示范型党支部建设,以及青年教师的培育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