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近期重要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21

6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传达部署近期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主持。

 

杜朝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部署上来,希望大家勇立时代潮头,抢抓历史机遇,担当时代重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人才培养理念,重视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工作者,要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科技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2018年春夏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纪检会议强调了春夏学期重点工作主要从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复查工作、健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巡查监督这三个方面开展。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杜朝辉指出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扎扎实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带头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等,教师党员要在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言传身教发挥对学生的价值引领作用。

 

近期中共教育部党组出台《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学院将结合党建工作任务和学科专业特点,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活力为重点,积极开展争先创建工作,在“对标争先”中,开展好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培育和创建优秀党建案例,树立先进典型,打造党建亮点,争创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中,有针对性和精准性地加强对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培养教育,把经常性教育和个性化培养结合起来,实现党务和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积极探索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

 

党委委员围绕提升党建质量、增强基层党支部活力,进一步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外高层次人才和海归教师制度,加强党员发展力度等进行了讨论。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