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小动作,大健康——机械动力学院工会举办瑜伽与日常锻炼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7

6月6日,机械动力学院工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上海交大体育系副主任王会儒教授讲解运动养生、瑜伽以及日常实践等内容,学院30余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王会儒从普遍存在的体重超重、骨质疏松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健康问题入手,介绍了中国传统养生的方法体系和瑜伽的基本知识。王会儒指出,身体是部机器,养生贵在保养,应根据自己的体质,做针对性预防。他强调健康的科学管理应求实、求细、求准,实现可量化、数据化和智能化。

 

 

 

 

讲座最后,王会儒带领教师做肩周、颈椎以及脊柱等部位的动作练习,大家仔细聆听、认真操练,不仅了解了养生的基本要素,也学会了实用性日常锻炼的基本动作,纷纷表示应提高健康运动意识,注重日常养生方式,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