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美国工程院院士史建军受聘我校顾问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06

6月4日,美国工程院院士、佐治亚理工学院Carolyn J. Stewart讲席教授史建军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顾问教授并作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及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汽车工程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受聘仪式。受聘仪式由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潘尔顺主持。

 

 

 

彭志科介绍了史建军教授的教育背景和研究领域。史建军教授主要从事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质量科学和工业工程等方面的研究,累计发表论文180多篇。他是美国质量统计与可靠性学会发起人,美国工业与系统工程学会旗舰刊物IISE Transactions的主编,曾获NSF CAREER奖、IISE David F. Baker杰出科研奖, IIE Albert G. Holzman杰出教育奖等重大奖项,并当选为美国工业与系统工程学会(IISE)会士、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会士、美国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会(INFORMS)会士、国际质量科学院(IAQ)院士,2018年史建军教授当选美国工程院(NAE)院士。

 

 

奚立峰回顾了史建军教授与上海交大的合作情况,进一步介绍了他的学术贡献,并为他颁发了上海交通大学顾问教授聘书。奚立峰表示,史建军教授建立的“变异流理论”、多层次结构模型和数据融合分析方法等,为多工序制造过程的误差分析和质量控制提供了一套全新的理论体系。此外,史建军教授还十分关心交大的人才培养,通过各种合作契机,与交大联合培养优秀学生,其中已有学生在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任教。

 

 

 

史建军作了“Data Fusion for Quality Improvement in Smart Manufacturing System面向智能制造系统质量提升的数据融合研究”的特约报告,强调融合工程知识、高等统计、系统信息化和控制理论等内容,开发创新性的理论和方法,为制造和服务产品设计、质量控制和系统改善奠定基础。

供稿: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汽车工程研究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