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先锋聚力智造行,同创共建情谊真 ——制造所党支部与上汽通用PTME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6月3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党建工作内涵,我院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称“制造所”)党支部联合上汽通用PTME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同创共建”团队活动。

 

双方参观了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金隼、公司总经理凌卫国带领大家深入工厂车间,对上海交大产学研用合作模式的最新成果——汽车发动机动力总成智能制造生产线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学习和技术交流,并观看了HVRT车间全息虚拟实施交互系统的测试运行,对动力总成高端CNC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智慧工厂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

 

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交大智邦动力总成国产装备示范线

 

上汽通用PTME支部由缸体、缸盖、曲轴加工和发动机装配组,新能源及变速箱项目实施科、电池装配工艺、变速箱装配和机加工工艺科的党员组成,与上海交大制造所的研究方向紧密契合,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阶段性成果和最新进展汇报、并就汽车动力总成行业智能制造线的前瞻技术、以及电池包装配关键技术进行了业务交流。

 

在座谈会环节,制造所党支部书记许黎明和上汽通用汽车PTME党支部书记李光亚、李晓东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从组织统筹互促、活动统筹安排、技术统筹交流等多个方面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与沟通,并对支部结对共建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双方一致认为结对共建工作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一个载体,双方将以这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结对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支部书记许黎明介绍支部工作

 

会议确立了双方支部共建的目标,以党建促进合作,聚焦企业痛点技术,进行前瞻技术探索,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围绕高端装备创新工程和智能制造技术加强联合开发和应用,建立定期技术培训、技术论坛等支部共建机制,通过凝聚精英团队,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强强联手,打造“智造”新名片。

 

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由上海交大临港智能制造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智邦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立,面向汽车动力总成的智能加工制造装备及生产线的研发。公司的核心团队人员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机床行业精英,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目前正在承担国家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重大专项(04专项)、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大项目、上海市临港智能制造项目等系列产业化课题,与上汽通用、上汽五菱、上海汽车、LIEBHERR, SIEMENS, ROCKWELL,GROB, FASTEMS等著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制造强国”助力,为“中国智造”加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