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日本IHI公司项目合作交流会及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4

5月31日,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日本IHI公司项目交流会举行。IHI公司产品研发部门总经理笠俊司、合作研究与发展部门副总经理久保田伸彦,上海交通大学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兆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械研究所所长刘应征等出席了会议。

 

来自叶轮机械研究所、内燃机研究所、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的4名博士生分别就参与合作的项目进行了汇报。双方就项目合作的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探讨。

 

 

6月1日,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IHI公司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IHI公司中国分部董事会主席菅沼祯郎、产品研发部门总经理笠俊司、合作研究与发展部门副总经理久保田伸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等出席了活动。

 

顾希垚代表学院对IHI公司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并期望双方今后持续开展合作。菅沼祯郎表达了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表示将继续与学院合作,助力优秀人才成长。他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本领,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共有4名学生荣获“IHI产学合作奖学金”,顾希垚与菅沼祯郎共同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颁奖。笠俊司在总结中肯定了IHI公司与学院的长久合作,并盼望这种合作能在更多领域开花结果。

 

 

 

IHI株式会社是日本一家大型重工业公司,与机械动力学院有十余年的合作历史。目前双方共有4个在研合作项目,主要针对IHI公司的车用涡轮增压器与液压系统,通过实验与数值模拟等手段对产品性能进行研究。“IHI产学合作奖学金”自2016年设立至今,已经奖励了22名优秀研究生,激励学生取得更大的学术成就。

供稿:学工办、叶轮机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