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学工办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5月31日,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学工办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郝静主持。

 

 

郝静传达了学校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方案及要求,希望通过讨论查找问题,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本科生教务办公室主任吴艳琼、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任蔡小春、学工办思政教师戴雨吟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

 

吴艳琼针对育人导向和培养质量等问题,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教师教学激励机制,优化本科生课程体系,提升教学效果,营造良好的学风教风。蔡小春围绕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体系、导师职责、学术文化等内容,列举了学院在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方面出台的相关举措,表示将深入推进导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生教学管理及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戴雨吟介绍了在学生价值引领、就业引导、学风建设、学术氛围等的具体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围绕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具体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管理服务岗位,围绕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加强沟通,探索合力育人机制,切实加强学生培养过程管理;二是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定期开展讨论交流,实现各部门沟通顺畅及时。

 

与会党员还就实验教学改革、学生规范化管理、学生信息系统建立、部门联动沟通等问题作了交流与讨论。党员们表示,在工作中应树立大局意识,集思广益,了解师生所想,与全院教师形成合力,形成学院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搭建合力育人平台。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