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机械动力学院工会举办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为响应校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号召,推动教职工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5月30日,机械动力学院工会举办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来自学院各系所、机关等15支团队参赛。比赛项目涵盖合力颠球、赶猪跑接力、齐心协力跑、蜈蚣竞走、投篮、拔河等内容,经角逐,机关代表队、叶轮机械研究所、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和教学实验中心联队获得比赛冠亚季军。

 

 

 

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孟雁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表示,此次运动会旨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了解、沟通与交流,享受趣味运动带来的快乐;校工会副主席罗莹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队员们优美的舞姿,灵动的转体,整齐划一的动作,带动了全场热烈氛围。

 

 

 

合力颠球项目,选手们各执一线,屏气凝神,皮球在鼓上发出有节奏的声响,最终,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和学工办联队在3分钟内颠出243个球,夺得冠军。

 

 

 

赶猪跑接力要求选手们用接力棒向前推动皮球到达指定位置,考验选手的速度和力度。赛场上队员不停追赶,皮球并不受控制,常常偏离轨道,整个赛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用时最短,赢得了冠军。

 

 

 

“六人七足”齐心协力跑中,队员们肩并肩,腿绑腿,步伐整齐,节奏明快,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不绝于耳,经一番比拼,机关代表队技高一筹,勇夺桂冠。

 

 

 

蜈蚣竞走项目要求队员双手举球,同时夹着气球向前行走,考验团队的默契程度,队员行走或快或慢,酷似蜈蚣的姿势,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叶轮机械研究所获得第一。

 

 

投篮接力比赛中,参赛队员目不转睛地盯着球框,奋力向上一跃,篮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后稳稳入框,赢得大家的一片赞扬。机关获得全场最高分。

 

 

 

作为学院最受欢迎、最为经典的运动项目,拔河项目将整场运动会气氛推向高潮。各团队成员紧握长绳,咬紧牙关,铆足全力向后拉,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其中,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以“舍我其谁”的气势披荆斩棘,拔得头筹。

 

 

 

此次趣味运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机械动力学院工会承办,不仅调动了学院教职工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激发了体育锻炼的热情,也培养了团队协作的意识,展现了教职工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