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承办2018中国船舶动力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9

5月25日-26日,2018中国船舶动力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论坛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轮机学术委员会和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承办,围绕“国内外大功率柴油机技术最新发展及创新体系建设”、“舰船燃气轮机推进技术及混合动力新技术”、“船舶轮机智能化及全电力推进技术”以及“舰船动力噪声控制和节能减排技术”4个议题进行了研讨。来自中船重工、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船舶运输研究所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黄震在致辞中介绍了交大的发展历史、办学宗旨和教育目标,肯定了上海交大为推动我国船舶动力现代化所作的贡献,并进一步介绍了学院在船舶动力发展方面所具有的优势。

 

 

 

大会邀请了我国动力行业5位著名专家作特邀报告,10余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讲席教授闻雪友作了“我国船舶动力新技术发展”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新一代大型驱逐舰的主动力系统和舰船燃气轮机推进新技术;振动、冲击、噪声国防重点实验室主任华宏星教授介绍了船舶燃气轮机震动噪声分析与控制技术发展;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国华阐述了中国船用低速柴油机发展及创新体系建设;中船重工712研究所研发中心主任王志华围绕新时代船舶电力推动系统发展作了思考,704研究所余德泉研究员就船舶甲板机械智能化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上海交通大学林赫教授、翁一武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张文平教授、周松教授,上海海事大学胡以怀教授,中船重工集团703所牛夕莹高工、711所王志刚研究员,上海船舶运输研究所韩冰研究员等做了专题报告。

 

参会专家学者追踪世界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科技前沿,聚焦产业发展和技术发展的热点难点,共同分享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动力系统最新技术及应用情况,为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进一步提高船舶动力配套能力、自主品牌船舶动力发展提出了见解和思路,助力我国从世界造船大国走向造船强国。

供稿:叶轮机械研究所 翁一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