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高峰教授智能步行机器人团队获首届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05-03

4月26-27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承办,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支持的首届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在北京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智能步行机器团队分别获得了创新技术路演组一等奖和机器人青年创意组二等奖。

 

基金委副主任和工材部副主任现场参观展示

 

创新技术路演组现场展示

 

在创新技术路演组比赛中,六足机器人现场展示了自主踏障、攀爬45度楼梯等高难度动作;青年创意组比赛中,团队展示了变构态轮腿移动作业机器人创新设计方案。

 

 

共融机器人挑战赛旨在大力发展机器人技术及其产业,打造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国际竞争新优势。比赛按照“聚合、创新、创造”三步走理念,以“人-机-环境共融”为主题,分共融机器人仿真组、创新技术路演组以及青年创意组三组,国内外从事相关研究的60余个科研团队或个人参加了比赛。

 

高峰教授参赛团队合影

供稿: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 陈先宝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