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Gilbert Laporte访问我院并作特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23日,加拿大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 of Canada)院士,HEC Montréal大学运筹学教授Gilbert Laporte访问我院并作特邀报告,报告题目为“Improving the Humanitarian Aid Network Design in East Africa”,邀请人是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的陈璐副教授。

 

 

Gilbert Laporte教授介绍了在东非人道主义救援网络设计问题上的研究成果,针对东非当时使用的配送网络存在的问题,结合具体物资品项在区域分布的需求、运输成本等实际运营数据,选取坎帕拉作为新的指定物资转运点,提出了新的具有鲁棒性的储存分配网络。目前,The United Nations Humanitarian Response Depot已经使用该物流服务网络在东非进行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输,相较改善前的网络,新的物流服务网络每年减少约21%的运营成本。此外,Gilbert Laporte教授还从顶级期刊资深编辑的视角出发,给予了科技论文写作及投稿建议,对论文选题、文章的写作架构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讲解。

 

Gilbert Laporte一直致力于运筹学、运输、组合优化、工业工程和数学规划方向的研究。他曾任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Science”和“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的主编,在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和Transportation Science等业内顶尖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并著有15本著作。Gilbert Laporte教授曾被授予加拿大President’s Medal以及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INFORMS)运输科学领域的终身成就奖,还被评为OR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者。

供稿: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