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2018中国(上海)汽车前沿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21日,2018中国(上海)汽车前沿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此次论坛由AUTO-E(Promoting Automotive Research Excellence in China)发起,上海交大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承办,主题为“汽车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和动力学前沿技术”。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以及各高校和研究所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论坛。开幕式由论坛副主席张希教授主持。

 

 

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担任论坛主席,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欢迎,并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发展概况、车辆工程专业的建设历史和取得的成绩。黄震表示,上海交大积极适应新经济发展要求,与时俱进,积聚校内外资源成立了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并将以此为平台打造跨学科研究高地,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为未来汽车行业培养更多的领军人才和技术骨干。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围绕学术交流品牌影响力、汽车人才工程建设、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内容对汽车工程学会做了介绍;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飞跃介绍了无人车的发展历史和平行驾驶的技术展望,希望大家共同推动我国智能汽车的技术进步;AUTO-E会长、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曹东璞教授介绍了该学术组织的基本情况,目前AUTO-E已汇聚了国内外汽车及其自动化和智能化科学相关研究领域133名优秀青年学者;上海交大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主任殷承良对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成立的背景、宗旨和目标进行了介绍。此外,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贡俊、北京理工大学何洪文教授、上海交大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副主任杨明教授还分别做了关于国内外电驱动系统产品、智能能量管理与优化控制、上海交大智能汽车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的主旨报告。

 

 

论坛分汽车智能网联化、电动化、车辆动力学三个会场进行,来自全国高校近30名优秀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就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热点问题和技术趋势进行了讨论。

 

近年来,以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四化,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本次大会汇聚了汽车及相关技术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围绕未来智能汽车产业创新和转型发展提供了见解和思路,助力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供稿:赖梓扬     摄影:赖梓扬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