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开展教育思想和党建工作讨论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传达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开展党建工作研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介绍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要求各党支部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将从严治党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抓好意识形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融入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全过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弛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

 

会上,杜朝辉还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和动员部署大会的主要内容,组织学习了林忠钦校长“立德树人启新程,学在交大创一流”的报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学在交大”,学校决定于2018年4月-7月在全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院党委将根据要求,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围绕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结合实际需要分类分层开展座谈,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叶轮机械研究所党支部、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做了工作总结,分享了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工作计划。学院党委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进行定期检查、全程跟踪,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调基层党建工作重在抓常抓细抓长,年度工作总结要有定量数据,结合实际工作效果进行分析,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将从严治党落实于工作的方方面面。与会老师围绕教职工党员发展、支部活动和学生价值引领等工作,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