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相聚母校,共贺122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8-04-09

4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建校122周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58届、63届、68届、78届、88届、98届、08届等600余名校友相聚母校,共贺交大122岁生日。校友们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2周年纪念大会,聆听林忠钦校长“接续奋斗,共创一流”的校情报告和姜斯宪书记“思源致远,共创一流”的主题讲话,感受上海交大的蓬勃快速发展,体会身为交大人的光荣与骄傲。

 

 

 

 

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专家、我院教师谢友柏获“杰出校友思源贡献奖”,学校原党委书记王宗光、马德秀,原校长翁史烈、谢绳武为获奖者颁奖。谢友柏院士1955年毕业于交通大学内燃机制造专业并留校任校,长期关注并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2017年捐资设立了“谢友柏设计科学基金”。他还曾于2011年荣获上海交大“杰出校友卓越成就奖”。

 

 

上海交大特聘教授,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教师华宏星荣获上海交大“校长奖”,姜斯宪书记、林忠钦校长为获奖者颁奖。华宏星教授心系国防、情牵蓝海,二十年如一日地拼搏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承担并完成了多项重大科研任务,解决了船舶振动噪声控制等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多项空白,为振动噪声控制技术发展做出了贡献。他甘做花泥,不遗余力地培育青年人才,70余名学生中大部分已成长为行业骨干,为我国国防科研及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午,校友们回到学院听取院情报告。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从历史沿革、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代表性成果。他表示,百年来,机械动力人筚路蓝缕、争创一流,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了交大智慧。他希望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再接再厉,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行业领袖,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院,为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借母校122周年校庆之机,校友们欢聚一堂,畅叙情谊。58届造船工程系校友在徐汇校区举办了座谈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参加了座谈活动,与50余名校友共话往事今朝。68届船舶动力系近百位校友在学院振华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忆匆匆五十载,叙悠悠半世缘。杜朝辉书记、顾希垚副书记与校友们亲切座谈,介绍学院发展概况,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校友代表向学院赠送了毕业50周年纪念册。

 

 

 

 

 

校庆期间,校友们纷纷向母校表达“思源”情谊。63届起重运输机械系起重运输专业校友白自强学姐代表全体同学赠送了她曾参与设计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定制模型,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向校友们表示感谢。68届船舶动力系近百位校友集体认捐了校友林,并定制了杯子,寓意“一辈子”。部分校友返校当天参与年度捐赠,表达对母校的感念之情。

 

返校期间,校友还参观了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动力机械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市复杂薄板结构数字化制造重点实验室、“中意”绿色能源楼等实验室。

 

 

 

 

 

分别之际,校友们彼此相握,表达不舍之情。此次校庆活动中,80余名志愿者参与接待,他们忙碌的身影、热情的服务成为校庆期间一道靓丽风景。校庆不仅为校友们创造了团圆相聚、了解母校的机会,也增强了对母校发展的信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