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系所长及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9

4月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系所长及党支部书记会议,介绍2018-2019年薪调整修订方案、实验室资源分配改革方案,分析师资队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所长、党支部书记及部分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主持。

 

 

党委副书记孟雁就2018-2019年目标资源实施方案及年薪调整方案修订重点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学院从2002年开始实施《目标、资源、任务考核实施方案》,通过这些年的不断修订完善,建立起了教职工收入随学院事业发展不断增长的机制,激发了办学活力。学院在新一轮目标资源实施方案中将进一步增加教师的获得感,同时更加关注教师的公益服务、论文质量和师德师风,并将其作为教师考评、评奖评优、职称晋升等的重要依据。

 

常务副院长彭志科介绍了实验室资源分配改革方案。他从指导原则、分配办法、收费与使用办法、安全管理等6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科研用房管理改革办法,表示学院将优先保障教师科研用房标准,同时兼顾系所发展用房的高效利用,每四年做一次评估调整。他还进一步明确了系所长、实验室主任及教师的职责和要求,希望各系所合理规划,优化配置,为推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基地保障。

 

杜朝辉分析了目前的师资队伍情况。他表示,学院要抓住“双一流”建设契机,引育并举,系统谋划师资队伍建设长效机制,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加强对院士候选人及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支持力度,通过扩大招聘渠道、系所举荐、完善新进教师科研启动支持等措施,精准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和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及团队。杜朝辉表示,师资队伍建设是系所长的主要责任,各系所要积极谋划学科发展方向,制定并落实师资队伍建设计划,力争在学科方向上实现新的发展。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召开系所长及党支部书记会议是学院实现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学院与系所之间的沟通,增进系所对学院工作的了解,也有利于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有效落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