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刘成良教授主持研发的智能化无人驾驶水稻穴直播机亮相

发布时间:2018-03-22

3月15日,我院刘成良教授主持研发的智能化无人驾驶水稻穴直播机亮相 “上海市3·15农民维权暨放心农机下乡现场会”,进行了自主作业演示,受到上海市农委领导好评及农机用户的青睐。无人驾驶水稻穴直播机由上海市农委重点项目资助, 上海世达尔现代农机有限公司、上海市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共同参与。

 

 

 

由于我国劳动力结构的变化,“谁来种地,如何种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问题,智能农机装备成为我国“智能制造2025”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该无人驾驶水稻穴直播机集成应用了智能感知、智能决策、智能控制、多传感融合、北斗导航、自主驾驶、互联网+云平台等智能化技术,可实现24小时自主连续作业,节能增效。该项成果突破了非结构复杂水田环境下的工况辨识、侧滑干扰观测及补偿、水田精确轨迹跟踪等难题,首次实现了水田环境下高精度自动驾驶、精准智能作业及互联网+云平台远程管理,对国内智能农机装备技术的发展具有引领作用。

 

 

据悉,该智能化无人驾驶水稻穴直播机并将在2018年4-6月水稻播种季在上海松江、嘉定等地小规模投入示范应用。

供稿:刘翔鹏      摄影:刘翔鹏、唐小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