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一行到上海交大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2-05

2018年2月2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办公厅副主任俞晓丹、质量司副司长王赟松、科技司副司长周举文、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姚雷一行6人到上海交大调研。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副校长奚立峰,上海市质监局副局长沈伟民等出席调研活动。

 

 

林忠钦校长代表学校对陈钢副局长一行莅临上海交大进行调研表示了诚挚欢迎,他感谢国家质检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对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交大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落实十九大“质量强国”战略和“质量第一”的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总局领导调研交大,进一步密切相互联系,充分发挥上海交大多学科优势,形成“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发展、合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成高水平、国际化的质量“国家智库”,破解国家急需的重大质量课题。

 

奚立峰副校长作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工作汇报。他重点介绍了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与资政建言、产业提升与人才培养、质量活动与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及未来展望。他指出,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紧密围绕国家和上海市的重大质量需求,积极参与重大咨询课题,参与产业的质量提升,在《瞭望》、《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中国工程科学》等期刊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质量强国研究成果,向国家提出了“实施优质制造工程”等建议。

 

在交流发言中,沈伟民、俞晓丹、王赟松、周文举等围绕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质量提升、面向中小企业质量需求、能力建设等主题先后发言,陈钢副局长不时与他们亲切交流。

 

陈钢副局长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充分肯定了上海交大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在我国质量强国建言资政、产业质量提升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十九大提出了“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方针,要切实通过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来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他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多学科的优势,加强互动,将高端装备形成的质量优势扩大到消费品领域,总结、梳理标杆质量企业的管理模式。他希望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围绕优质制造工程等议题深化落实,引导我国产业朝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为质量强国建设和振兴中国品牌献计献策。

 

 

供稿: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