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机关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22

1月2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机关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院长助理李玉阳及机关、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各部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雁主持。

 

杜朝辉在发言中感谢机关队伍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肯定了学院机关敬业、高效、团结的队伍建设,认为近年来学院及学科的快速发展与机关队伍每位职员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他表示,一流学院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管理服务队伍的有力支撑,他希望学院机关队伍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学习,注重积累,以更高的要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要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与学院共同成长进步。

 

研究生教务办主任蔡小春、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彤、行政办公室主任薛慧及科研办、党政办相关负责人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蔡小春以“如何协调处理各类关系”为题,强调了“服务”、“沟通”、“执行力”对处理好外部关系的重要性,并认为办公室成员要以身作则、平等相待、因材分工,共同营造和谐的内部关系。王彤介绍了“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该中心整合学院教学团队与原本科教学实验中心资源于2017年3月成立,旨在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教学实验平台,进一步提升在机械、测控、动力专业方向的实践教学能力,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薛慧从工作效率、服务意识、上承下达、环境建设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厘清工作思路,做好办公文件整理及规范,提高工作效率;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对学院师生多一分体谅和理解;注重环境整洁,打造干净舒适的办公环境。此外,郝静、刘芳芳还就如何用电子邮件发送通知、科研与基地建设办公室工作经验等内容作了介绍。大家围绕工作技能、工作态度、工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孟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专业、敬业、高效的管理服务队伍是建设一流学院的重要保障,机关管理服务队伍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不断提升服务学院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履职尽责,业务精湛,提高工作的“执行力”;二是同事之间应相互理解、相互补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是个人应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并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四是注重着装礼仪,展现机关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她希望大家牢记“服务第一”的理念,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要换位思考、坦诚相待,增强机关发展的凝聚力,共同营造团结向上、共同进步的文化氛围。

 

供稿:党政办 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