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六届一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六届一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学院教代会代表及教师2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孟雁主持。

 

 

孟雁介绍了六届一次教代会筹备情况,并作工会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团结学院教职员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党政合力共同建设教职工“民主之家”、“学习之家”、“温暖之家”、“快乐之家”、“和谐之家”,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有力促进了和谐学院的建设。

 

 

上海交大工会主席于朝阳到会祝贺,他表示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载体,是工会组织落实源头参与、突出维护职能的重要组织形式,他肯定了学院工会在深化学院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学院继续围绕工会参与职能、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和教育职能,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促进民主决策和科学管理,推动学院、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作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年度工作报告,从班子建设、党风廉政、主要工作和成效、不足及努力方向四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年度工作。他指出,2017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成果显著。他报告了学院在全面从严治党、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教师为学院及学科发展所做的贡献,并提出学院在新一年的主要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强化价值引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面向学术前沿,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取得高水平、原创性的学术成果;凝练学科特色优势,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加强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培养,建设高水平师资。他希望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

 

常务副院长彭志科介绍了履职半年以来的感悟体会、工作理念和思路。学院党政副职领导分别做了年度工作总结,与会教师代表对院班子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周鹏组织了学院正职领导的民主评议工作。

 

杜朝辉代表学院宣布了新一届院长助理的任命,聘任李玉阳、张执南、易培云、王倩、韩东为院长助理。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聘期考核优秀奖,最受欢迎教师奖、教学贡献奖、最佳导师奖、最佳班主任、国际化贡献奖、公益贡献奖、管理服务奖共39人和1个团队,获2017年度科研经费贡献奖的3个团队,以及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

 

会议选举了第六届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孟雁作教职工提案工作报告,介绍了教代会代表提出的有关学院治理、教职工权益等方面的建议。

 

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院推进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落实教职工对院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此次大会加深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广大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对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改革和发展发挥出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