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7第三期博士生学术论坛暨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7第三期博士生学术论坛暨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新安、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熊振华、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出席开幕式。

 

 

张新安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机械动力学院在学术引领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学术是大学的根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学生毕业后继续从事学术研究,成为各领域的专家,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彭志科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表示,学生是学校最大的财富,学校里许多工作和成绩都是由学生完成和取得的,学校和学院应以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作为工作重点。他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在交流的过程中拓展思维,全面提高科研能力。

 

在主题报告环节,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辛军教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居冰峰教授、我院齐飞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分别从“并联机构与机器人化装备制造创新”、“超精密制造与测量技术”以及“燃烧与能源转换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汇报。报告内容涵盖了专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前沿技术的应用前景,以及教授们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们在分享科研成果的同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认为科研需要细致踏实、追根溯源、追求极致,同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上下求索,在科研中实现自我价值。

 

随后,机械动力学院的四位优秀博士生代表王佳韵、邹鸿翔、李洲龙和钱勇也分别就“吸附式空气取水”、“智能材料结构与系统动力学设计理论及控制技术”、“复杂曲面薄壁零件加工变形预测与控制”和“发动机先进动力循环”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汇报,分别从自己获得交大“学术之星”等荣誉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学术成长过程,为广大同学树立了榜样。

 

 

在学院研究生“学术之星”会评环节,共有15名候选人参加了评选。经过候选人宣讲和评委提问,最终马运五、闫寒、陈是扦、何创新和王博翔5位同学获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

 

作为推进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常态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学在交大”的人才培养理念,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评选出院内科研能力优秀、学术成果突出的学生代表。

供稿:王思睿 谷学森     摄影:黄佳卉 申璐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