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2017年东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暨摩擦学设计研讨会在上海交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6

2017年12月15-17日,东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暨摩擦学设计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中国矿业大学、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协办。论坛采取主题报告与自由论坛相结合、线上线下互动新模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友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长葛世荣、副理事长高诚辉、贺石中、张永振、孟永刚、王海斗、周峰、袁成清,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学会理事长陈建敏、副理事长朱旻昊,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等近200名专家学者和会议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开幕式由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主持。

 

 

葛世荣代表摩擦学分会致辞指出,当前的摩擦学研究应积极结合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开拓新思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徐州视察时的要求和期望。谢友柏院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学者和代表的欢迎,强调了摩擦学基础研究、摩擦学设计的重要性,希望从知识服务角度提升摩擦学设计竞争力。

 

本次会议围绕摩擦学领域重要主题展开,摩擦学领域11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曾志翔做题为“钪金属间化合物及其摩擦学行为”的主旨报告,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摩擦学分会副理事长孟永刚做题为“表面织构的摩擦学效应”的主旨报告,表面工程学会理事长陈建敏介绍了润滑耐磨表面工程高技术应用研究进展。会议聚焦摩擦学设计问题,就摩擦学设计思维创新、前沿理论、工程实践等进行了讨论。

 

东部地区摩擦学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旨在为东部地区的摩擦学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人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术以及与工业界合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