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代表团访问日本IHI株式会社并召开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12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日本IHI株式会社合作交流会在日本召开。IHI株式会社技术开发本部副本部长伊东章雄、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兆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叶轮机械研究所所长刘应征等20余人参加了交流。

 

 

伊东章雄对上海交大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表示肯定,同时对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模式表示期待。来自叶轮机械研究所、内燃机研究所和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的4个项目组先后进行了在研合作项目汇报交流,并与IHI技术开发部研究人员进行了讨论。双方就学生培养合作展开会谈,并参观了IHI技术研发本部。

 

IHI株式会社是日本一家大型国有重工业公司,成立于1853年,前身为“石川岛造船所”,与我院有近十年的合作历史,是我院主要的国际科研合作伙伴之一。目前双方在研的共有4个合作项目,主要针对IHI公司的车用涡轮增压器与液压系统,通过实验与数值模拟等手段对产品性能进行研究。2016年,IHI株式会社在我院设立“IHI产学合作奖学金”,计划在三年内每年向我院学生提供5万元人民币奖学金的资助。

供稿:叶轮机械研究所 彭迪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