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2017年度上海交通大学“长江思源”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5

12月21日,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长江思源”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长江思源”奖助学金设立人、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1993届校友张弘弢、林青夫妇,1993届校友白勇军,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晗等基金捐赠嘉宾应邀出席了颁奖仪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章俊良、党委副书记顾希垚等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彭志科主持。

 

 

杜朝辉表达了对基金设立人林忠钦校长及捐赠校友的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号召同学们向捐赠校友学习,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同时要怀有感恩的心态,“饮水思源”、回馈母校。

 

捐赠校友代表分别讲话,张弘弢在致辞中强调了“感恩”,希望同学们秉承校训,学有所成,回报母校。白勇军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奖学金,不断充实自己。王宇晗希望学生们及早了解专业、了解企业、了解行业,抓住时代赋予的机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彭志科宣读了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长江思源”奖学金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获奖学生代表朱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科研成果。

 

林忠钦校长在讲话中感谢了各位校友对于“长江思源”奖助学基金的支持。他讲述了“长江思源”奖学金的命名由来和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勉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智慧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2010年,林忠钦院士将自己获得的“长江学者成就奖”100万元全部捐赠出来设立上海交大“长江思源”奖助学金。该奖学金分为“长江思源”励志奖学金和“长江思源”科技创新奖学金两类,资助来自农村或边远地区家庭经济困难而学习勤奋的学生和奖励科研创新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学生。

 

基金设立以来,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捐助和支持。2015年,1993届机械系起重运输机械专业校友张弘弢、林青夫妇向“上海交通大学长江思源奖助学金”注入100万元。百廿校庆期间,30余位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和教师积极为奖助学金筹资,注资金额超过200万元,其中林忠钦校长再次注资10万元,上海拓璞数控科技公司捐赠了100万元,机械系1993届部分校友、我院汽车车身技术中心,以及众多关心学院发展的校友和师生们也参与了捐赠。目前,该奖助学金已惠及近百名交大学子,大家以感恩之心,汇聚爱心之力,共助“世界一流学院”建设。

供稿:学工办、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