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17“软体机器人理论与技术”国际研讨会暨“软体机器人创新设计” 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1

2017年12月15至18日,第三届“软体机器人理论与技术”国际研讨会暨“软体机器人创新设计”竞赛在我院举办。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我院机器人研究所和浙江省软体机器人与智能器件研究重点实验室协办。会议旨在交流软体机器人理论与技术的最新进展,特邀机器人学、力学、材料、化学、信息科学和仿生学等领域的34位专家学者作报告。

 

来自美国德雷塞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高校300余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彭志科,学院副院长熊振华出席了会议。机器人研究所谷国迎副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彭志科代表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分析了软体机器人研究的重要性及其进步空间。会上,各专家学者分别从生物3D打印、软体机器人力学、软体机器人柔性力学设计与控制、软体机器人材料研究及其在医学方面的应用等内容,介绍了各领域最新研究进展。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了软体机器人在应用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12月16日,大会举行了“软体机器人创新设计”竞赛活动。竞赛分为创意展示和抓取竞赛两种形式,吸引了来自各高校的32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通过实物、展板和PPT等形式展示了在软体机器人设计过程中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功能,并从抓手的灵巧性、负载能力以及增强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评比。经评选,西安交通大学和香港大学荣获创意展示竞赛和抓取竞赛一等奖。

 

                                  

 

 

                                  

 

通过学术报告及设计竞赛活动,与会学者及师生就国内外软体机器人的理论与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研讨会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推动了学界对软体机器人发展的关注和探索,促进了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供稿:李琳琳     摄影:郑扬、李灵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