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机器人专题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12-19

12月15日,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在临港地区举办机器人专题第三期培训。本次培训吸引了上海质检局、中科新松、新时达等40多家企业、70多位代表参加。

 

 

来自于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李鹏带来了题为“机器人在汽车焊接领域的技术与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汽车焊接领域的相关产品,并分享了相关焊接生产线案例。结合实际案例,李鹏介绍了汽车行业主要的焊接零部件工艺及汽车焊接项目的技术难点,轻量化铝焊接、新能源汽车电池包焊接、柔性自动化、智能制造等最新焊接技术,并围绕技术细节进行了分析。

 

 

来自于上海新纪元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潘阳则聚焦“机器人动力学技术及其应用”,重点介绍了工业与特种机器人运动学、动力学、动力学参数标定等技术,并结合实际案例,系统梳理了动力学技术在外力感知、最优轨迹规划等领域的应用,分享了对当前机器人技术变革的见解。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行走作业机器人研究所、智能操作机器人与生机电系统研究所、制造物联与大数据研究所,现场了解和体验了最新的机器人应用技术。

 

2017年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智造未来·机器人专题”三期培训至此圆满收官。培训历时三个月,共有130多家企业的210多人次参加,活动邀请了来自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沃迪装备股份有限公司、ABB、柯马、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新纪元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介绍了机器人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最新技术与应用。举办“机器人专题培训”不仅为临港及周边地区企业带来了最前沿的机器人相关技术,同时也促进了智能制造技术行业交流,受到了临港及周边地区企业的好评。

供稿:吴志军     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