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教书育人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1

12月6日,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集中讨论了研究生人才培养和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熊振华、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以及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蔡小春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回顾了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学籍管理、硕士培养、博士培养、信息化建设五方面工作,介绍了研究生教务办在教书育人方面采取的举措,强调了各部门协同合作对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 思政教师王国锋介绍了学院班主任工作的基本概况,介绍了班主任管理办法、班主任工作调查问卷及年度考核评分细则等内容。 

 

参会老师针对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分析了研究生招生、管理、培养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建议完善人才培养相关制度,多维度加强对本科生班主任的考核,增进对学生的了解,当好班级的大家长。校“十佳班主任”的获奖教师分享了与学生交流、相处的心得体会,提出班主任工作的改进建议。顾希垚认为,班主任应更加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助力班级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和向往。

 

杜朝辉在总结中指出,教书育人委员会要发挥出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实现价值引领。他认为,对班主任工作的考核标准需结合学生的成长规律,分年级而定,不仅面向青年教师选聘班主任队伍,还可以拓展思路,聘请德高望重的老师担任班主任,这样更能发挥价值导向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