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第十三届中日超精密加工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9

2017年11月19-21日,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举办第十三届中日超精密加工国际会议,就精密工程、微细工程以及纳米技术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技术创新进行研讨。会议得到了中国生产工程学会、日本精密工程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生产工程学会、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支持。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和副校长奚立峰出席了大会欢迎仪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振华致辞,大会开幕式由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所长陈明主持。

 

 

 

会议吸引了来自中、美、日、韩、澳大利亚、捷克、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学者参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Hitoshi Ohmori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王军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Sangkee Min教授、日本九州大学Toshiro K. Doi教授、韩国岭南大学Tae Jo Ko教授、台北医科大学沈永康教授、捷克J.E. Purkyne大学Martin Novak博士、南方科技大学张璧教授、天津大学房丰洲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郑列华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张飞虎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袁巨龙教授等作了特邀报告。与会学者还围绕高速高效加工、微纳米制造、超精密磨削技术、难加工材料切削理论等超精密加工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

 

 

 

中日超精密加工国际会议于1984年发起,至今已举办了十二届,分别在日本、韩国、中国等地先后举办,会议为世界各地超精密加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创造了相互学术交流机会。会后,与会学者还参观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供稿: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