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举办机器人专题第二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24日,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在临港地区举办机器人专题第二期培训。本次培训吸引了安川首钢、中科新松、新时达等40多家企业、80多位代表参加。

 

 

来自柯马的讲师姜志超带来了题为“从白车身工艺变革看汽车制作的未来”的课程。白车身是汽车制造四大工艺的核心,其工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及机器人技术的广泛应用也在不断提升,他详细介绍了机器人在白车身柔性总拼技术、滚边技术、传输系统中的应用,以及工业4.0背景下的高柔性工厂。

 

来自ABB的讲师谢一鹏以“协作、至简、数字化的工业机器人时代”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协作机器人的安全性与易用性;针对制造业特别是电子制造业的小批量多品种需求,探讨了设备规划、操作习惯、生产管理以及车间状态透明化对协作机器人的影响,并展示了协作机器人在汽车电子、玩具、消费电子等行业的具体应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行走作业机器人研究所、智能操作机器人与生机电系统研究所、制造物联与大数据研究所、智能维护与健康监控研究所,现场感受了解机器人技术的最新应用。

 

本次机器人专题培训共三期,最后一期培训将于12月15日举办。今后研究院将根据企业需求,继续邀请国内外技术专家学者到临港讲学,通过定期的主题活动,搭建技术研发、产业应用、系统集成等多方资源汇聚融合的交流平台,为推进临港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     摄影:韩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