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学代会重点提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座谈会,讨论学生代表反映的重点提案。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及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彤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副主席王子恒主持。

 

 

王子恒汇报了本次座谈会的筹备概况。在本次学代会的提案中,学生代表围绕课程设置、政策改革、实践能力锻炼及综合测评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杜朝辉对学生们主动关心培养计划并提出建议感到欣慰,对部分观点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院努力为同学们搭建拓宽眼界的平台,希望同学们注重自身全面发展的同时,更要着眼于对社会的奉献。他认为,学习并不仅仅为了就业,还应该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积蓄力量。

 

对于工科平台的学生代表提出的分流政策问题,顾希垚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学生提出的大创平台归属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学院将会帮助学生开展科研活动。

 

本次学代会针对工程训练中心的开放与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江平解释了工程训练中心暂停开放的原因,表示工程训练中心将改变以往的工作制度,增强学生的自主性,真正达到“学生管、学生用”的目标。顾希垚表示,学院会做好辅助工作,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据悉,每年在学代会前夕,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都会就重点提案举行师生座谈会,让学生与学院领导、教师共同交流,充分沟通,找准症结,开阔思路,解决问题,目前该座谈会已成为了学院凝聚师生智慧、推动改革发展的一项传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