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为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11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盛鑫军,学院骨干教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参加了会议。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计划项目办主任刘萍应邀参加了动员会。

 

 

彭志科鼓励各位教师认真准备材料,积极申报。盛鑫军介绍了学院自然基金资助概况,重点分析了各学科的申报及立项情况,并与国内其他高校进行了比较,同时对2018年申报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王如竹教授从基金委评审专家的角度剖析了基金评分规则要点,提醒教师注意避免学术不端行为,注重高质量地完成获批项目,同时提醒大家关注国际合作、地区合作、行业合作项目的申报。朱利民、张文明教授从基金申报书撰写的角度讲解了注意要点,强调了立项依据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根据学科特点探索创新点,做到理论与实验相结合,从而撰写出高质量的申请书。

 

孙丽珍肯定了我院的基金成果,对2018年的申报提出更高的要求;刘萍主任详细介绍了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分析了项目未获批准的共性原因。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专家针对大家关于申报的问题分享申报经验。

 

今年,学院提前启动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鼓励大家早动手早准备,为正式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科研与基地建设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