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举办机器人专题首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27日,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在临港地区成功举办机器人专题首期培训。本次培训吸引了卡特彼勒、ABB、思科、三井造船、中科新松以及中外制造企业、机器人应用集成供应商企业等40多家企业、近60位代表参加。

 

 

 

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刘成良教授在开课致辞中欢迎各位企业朋友参加学习交流,并表示研究院还将继续推出更多课程为智能制造相关企业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

 

 

 

来自上海发那科(FUANC)机器人有限公司的王企远博士带来了题为《智能机器人助力智能制造》的演讲,介绍了FUANC智能机器人的一些核心技术,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智能机器人在冲压、焊装、激光切割等工艺过程的实际应用。同时他还展示了FANUC在无人制造技术、协作机器人、工业物联网上的最新研究成果,让大家对机器人助力智能制造方面有了新的认识。

 

 

上海沃迪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陶海带来了《协作机器人的应用与研发思考》的主题演讲,对新型协作机器人的特点、关键技术、控制软件、困境与突破口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结合大量应用案例,介绍国内外各类型协作机器人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智能操作机器人与生机电系统研究所,现场感受和了解了机器人技术的最新应用。

 

 

本次机器人专题培训共三期,第二期培训将于11月24日举办,届时研究院将邀请来自ABB、柯马公司的技术专家作专题讲座。研究院未来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技术专家、学者与智能制造相关企业、机构开展交流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共筑技术研发、产业应用、系统集成、投融资交流、合作、共赢的智能制造生态圈。

供稿:吴志军     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