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与GFMS公司举行联合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27

2017年10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航空航天制造领域国际领先的精密制造装备及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公司GFMS(Georg Fischer Machining Solutions)举行联合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与GFMS公司的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Ivan Filisetti、首席技术官Sergei Schurov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仪式由学院副院长王皓主持。

 

 

 

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在未来五年内,GFMS公司将向联合实验室提供精密五轴联动电火花加工机床等一系列设备和软件供学院免费使用,并针对国内市场联合开发多轴联动CAD/CAM软件、面向工业4.0的智能制造系统等一系列新技术。上海交通大学将提供实验室运行场地、设备运转的相关配套软硬件设施以及研究人员、专职工程技术人员等科研力量,利用GFMS公司的硬件平台,积极与我国航发制造领域重点骨干企业、零部件配套企业、制造装备/生产系统供应商等中小企业开展合作,针对国内航空航天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制造业发展,通过双方合作研究与开发,为国内骨干企业和民营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更好的产品、工艺、服务和自动化解决方案。

 

 

该联合实验室是GFMS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建立的第一个,也将是唯一一个针对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的联合研究机构,将增强我校在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的综合科研能力与影响力。

 

附:GFMS公司网址:http://www.gfms.com/content/gfac/com/en.html

供稿:沈彬     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