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闵行扬帆30年”——机械动力学院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闵行扬帆30年”校友返校活动,作为闵行校区的“拓荒者”,87-90级校友们在校园内追寻往日足迹,重温同窗情谊。

 

 

 

数十名校友回到学院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作院情报告,介绍了母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科研环境。他表示,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人才为目标,通过项目成果展、本硕博贯通课程、国际合作联合与企业联合培养的形式,提升创新能力,培养新型工科人才。他列举了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如林忠钦院士团队的复杂装备的数字化设计、来新民教授团队的航天航空先进制造、郑平院士的传热传质项目等等,谈及郑平院士和林忠钦院士同年获评院士,翁史烈老校长80多岁仍然奋斗在科研一线,校友报以热烈掌声。

 

校友互动环节,77级校友杨扬介绍了她从交大学子成长为交大教师的“交大情缘”,为交大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在老校友的带动下,其他校友也分享了毕业后的发展经历,在不同的故事中,校友们怀念于青春时代的光辉奋斗,也感受到交大学子在各行各业的坚守与开拓创新。

 

 

89级能源系校友栾云飞,在美国闯荡十年后回国,专注新能源汽车的开发;89级能源系校友崔毅教授,27年扎根交大、投身科研,从能源电厂研究到内燃机;校友石英,专注航空发动机,从交大毕业后国外攻读内燃机博士,进入外企,现在所在的企业与交大仍有多项合作;90级校友坚守机电专业,从西北电力设计院到华东电力设计院,30年一直投身电力事业;能源动力系校友从没离开动力,从江南造船厂开始,建设国家113号船舰,到现在加入美国康明斯公司继续技术工作;王险峰,92级制冷设备与技术系校友,从事技术工作后创业,2000年成立公司,从事汽车行业,与中国重汽、北汽集团有长期项目合作。

 

 

 

其他校友开拓了一番新领域。89级校友王若影,本硕博均选择了不同专业,之后从事咨询管理行业,专注于金融行业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数据挖掘;薛江波校友,从软件开发进军连锁科技园建设,孵化了多家优秀企业;另有92级校友从南京连锁商业管理公司到资本市场金融创业,再在大危机后第三次创业,投身珠宝互联网化建设;还有校友成为大成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校友们分享了从业多年的心得和经验,认为交大学子在踏实做事的同时,要培养分析、交流、综合思辨的能力,悟彻大学之道。

 

 

 

 

校友们表达了身为“交大人”的自豪与骄傲。作为拓荒的一代,他们学习如饥似渴地学习,走上工作岗位以后,不忘初心,开拓创新,收获累累硕果。许多校友还将子女培养成了“交二代”。交流活动结束后,校友们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了解学院最新发展动态,并祝福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供稿:学工办 牛一萌,潘浩     编辑:张玲玲     摄影:冀晨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