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参加第一届SJTU-KIT核工程学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2017年9月10日至15日,第一届SJTU-KIT核工程学生研讨会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杨燕华等5位教师带领9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简称KIT)的教授、上海交大程旭教授发起。

 

 

 

在本次研讨会中,教授讲座与学生报告互相交叉进行。来自SJTU和KIT的教授们的讲座囊括了核工程领域不同方向的热点问题,包括辐射安全、材料腐蚀、热工水力等。在两校学生的汇报交流中,通过细致的介绍和热烈的讨论,各位学生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

 

期间,我院师生参观了KIT核工程的重点实验室,感受到了KIT在核工程领域严谨的科研态度和最前沿的研究进展。大型的高压实验回路、设计精巧的燃料棒窄缝实验、两相汽液界面研究装置、四代铅冷堆的实验回路、整洁干净的实验室环境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是第一届SJTU-KIT核工程学生研讨会,今后两校将轮流主办学生研讨会。本次会议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英语口语能力,同时也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丰富了学生对专业领域研究热点的认识,有力地促进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两校之间核能领域的交流合作。

供稿: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