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大林忠钦院士当选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7-09-19

9月14日,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祝愿联盟成为“质量研究的大平台、质量教育的新高地、质量人才的孵化器、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为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当选联盟理事长。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质量与可靠性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中国计量大学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付文飙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吴甦、奚立峰、高建民、程虹和宋明顺当选副理事长。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等9家单位当选常务理事单位。贾玉奎当选联盟秘书长,赵陕雄当选联盟副秘书长。 

 

 

联盟理事长林忠钦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搭建好信息交流的平台,实现质量信息资源的互惠互通;二是加强联盟的组织建设,积极开展与国际知名质量研究机构的沟通合作;三是始终坚持扎根中国产品的质量提升,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 

 

 

质检总局总检验师张际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的成立,谋划已久,意义重大。他说,转型发展必须重视质量,重视质量必须重视质量研究与教育,质量研究与教育必须形成合力。联盟发展要围绕“求联、求实、求新、求进”,更好发挥作用,不断做大做强,为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贡献智慧和力量。

 

 

 

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介绍了联盟的筹备情况,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奚立峰对联盟章程审议稿和相关建议名单进行了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和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以及相关人选建议名单。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贾玉奎主持成立大会。质检总局办公厅、质量司,国家认监委和标准委,上海检验检疫局的负责同志以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80余人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大林忠钦院士出席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并作主旨演讲[图]

[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参与承办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图]

[质检发展研究]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成立 支树平作批示 张际文到会并讲话 林忠钦当选理事长

[新华丝路网]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培育“中国工匠”的孵化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