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参与承办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9月15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大会,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大会的贺信并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参与了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的承办,负责承办第四分会场,主题是“技术革命与质量再思考:全面质量管理的创新”,来自海内外200多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教授主持,他指出,全面质量管理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被提出以来,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提升质量的理论和方法。当今,“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蓬勃兴起,诸多行业面临着重构和转型,因此,全面质量管理方法也同样需要创新。 

 

 

 

 

 

美国质量协会原会长、国际质量科学院荣誉院士、亚太质量组织终身荣誉会长詹姆斯·哈林顿,国际质量科学院理事长加纳克·梅塔,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讲座教授史建军,上海航天局副局长孟光等9位嘉宾分别围绕“质量管理的昨天、今天和明天”、“AI and IOT,质量管理和客户满意的推动者”、“大数据对产品质量提升的机遇和挑战”,“航天制造质量控制”等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围绕“质量创新对中小企业的促进作用”,国际质科院副院长、院士拉尔斯·索尔奎斯特,中国航空工业综合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蒋家东,瓦克(化学)大中华区总裁Paul Lindblad,海立集团董事长沈建芳,新西兰质量组织会长Abraham Fenn从中小企业面临的挑战、如何适应全球化的市场竞争、质量文化、供应链体系构建、质量改善方法、领导力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对话。 

 

相关阅读

[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大林忠钦院士出席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并作主旨演讲[图]

[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大林忠钦院士当选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理事长[图]

[质检发展研究]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成立 支树平作批示 张际文到会并讲话 林忠钦当选理事长

[新华丝路网]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培育“中国工匠”的孵化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