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开展第二届暑期生产实习

发布时间:2017-09-13

7月24日至8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在临港航空发动机测试验证中心开展2017年暑期实习,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51名本科生参与了为期4周的实习,实习内容包括专家座谈、理论培训、实际操作等内容。

 

 

 

研究院王安正教授,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航发商发制造”)副总经理王强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董威教授等四位老师为学生讲授了航空发动机的原理和结构。实训环节,研究院结合航空发动机的研发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了CFM56-3C航空发动机部件拆装、发动机叶片零件测绘与建模、分析软件与仿真平台,以及测试技术与实验测量四项内容。参训同学通过拆装实践,了解航空发动机典型结构,识别发动机部件并进行功能分析;在部件测绘环节进行 CFM56-7B高压压气机转子叶片的实物扫描、曲面生成、实体修补与实体建模;通过仿真平台进行了虚拟发动机仿真;在实验测试环节完成气动测试、振动测试、声学测试、温度测试的实践学习。

 

 

 

 

 

8月14日,全体实习同学和部分研究院师生前往中国航发商发制造临港基地参观学习,认识了整机试车台,了解了航空发动机试车的重大意义,深化了对“航空发动机是试出来的”的体会。此行参观让同学们从研究院走进企业,丰富了实习经历,也为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暑期实习项目自2016年开始举办,在暑期一个月时间内,利用上海交通大学民用航空发动机测试验证中心的优势条件,向本科学生提供航空发动机相关的理论教学、技能培训和参观机会。本次生产实习为广大学生揭开了航空发动机的神秘面纱,实现航空发动机从零到壹的认知突破,探讨了当前航空发动机中的系统理念和平衡观点,认识到航空发动机中所需要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供稿:航空发动机研究院 田杰     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