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研究生参加2017年度“樱花科技计划”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17

2017年7月15日至22日,我院十余名研究生在曹其新教授带领下,赴日本参加2017年“樱花科技计划”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日本电气通信大学、欧姆龙公司、早稻田大学等的大力支持。

 

欧姆龙公司总部

 

日本电产(Nidec)

 

研究生一行参观了欧姆龙、NF、日本电产等公司,加深了对专业产品开发、制造流程等的认识。在早稻田大学,两校师生就机器人深度学习研究及应用、触觉及距离传感系统开发、磁流体可变阻尼液压装置、肌肉康复实验平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在国立电气通信大学,双方讨论了实验室生肌电驱动假肢技术,并进行了学术汇报,商议在研究生之间建立沟通渠道,形成长效机制。

 

早稻田学术讨论

 

国立电气通信大学

 

交流期间,研究生团队还走访了安川电机、产综研、歌尔等公司,交流了机器人产业化应用等问题,认为双方在应用研究方向上具有高度一致性,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推动机器人技术研究及成果研发。

供稿:Robolab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